大老二 致勝祕訣

posted in: 大老二遊戲 | 0

01

當你手中有13張牌,該如何組成張張不敗的牌呢?
當你拿到牌,不僅要決定牌型組合,更是要有好的判斷力。

例如來了牌點為6,7,8,9的牌,再有5或10,即可組成“順”的牌型。
可是當5、100都一直不來時,你常常會為6,7,8,9這四張單牌擔憂。

但是,牌例大小是相對的,你今天手上只有單張6,7,8,9,看起來是不怎麼強大。
但也有可能4,5,6,8的牌,比你弱也說不定。

此外,大家關心的是牌力大小及牌型組合、競爭戰鬥該如何衡量。
我舉個例子,假設大家都只剩10張牌時,甲方擁有AA,KK,QQ,JJ, 88。
乙方擁有“順”3、4、5、6、7、“葫蘆”99944。
以單張牌來看,一定是甲方比較大一點,但如果今天換成不是比單張,
而是比“連張”,那麼甲方的對牌就完全沒辦法用到。
而乙方的“葫蘆”99944就勝過丙、丁的“連張”。
當甲取得出牌的權力後,一個 “順”打出,把最後剩下的5張牌出完。
這樣一來,乙方就成為贏的人。甲這邊卻一張也無法出。在這種狀況,是否乙方的牌比甲方強?

我們從上次推測,牌力強弱取決於幾要因素:

1.牌面情勢
如上列所說,甲乙雙方都各拿10張牌,乙方的牌由弱轉強,就是情勢導致的。

2.牌面組成越全面,牌力越強。
牌的大小並不完全取決於單張大小。例如:我有同一花色的3,4,5,6作為單張,
它們是小的牌,但只要配上2或7就是“順”,或加上個同花,就成了“花”。
但是,如果拼不成“順”又配不成“花”,連個對牌也配不出來,那這3,4,5,6作為單張就非常弱了。
要知道在牌面上,牌力隨時會改變,不可能有人從頭到尾都有好牌,
所以如何運用智慧把自己牌面發揮到最大,爭取勝利正是關鍵所在。